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巷战弹雨横飞 海地政府军与反对派交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事件
  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从首都太子港派出150多名装备精良的武装警察,乘装甲车进入被反对派武装占领两天的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与躲藏在街巷和住宅中的“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的武装人员展开血战。

  截至7日中午,尚不清楚双方的冲突造成多少人伤亡。但据官方消息称,有两名警察在与反对派交火中受伤。

  反对派誓要 掀翻总统

  戈纳伊夫共有约20万居民。海地反对派武装“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6日宣布,该组织5日经过与警方长达6小时的冲突后控制了戈纳伊夫市。反对派武装攻占了该市警察局,焚烧了市长住宅,有12人在当日的冲突丧生。

  “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发言人艾蒂安在夺取戈纳伊夫警察局后宣布担任该市“市长”。此外,该阵线主要领导人布图尔宣布担任阿蒂博尼特省“警察部队司令”,并表示他们将在今后几天夺取海地北部的3个省。他说:“在4个省得到解放后,阿里斯蒂德(总统)必须在48小时内辞职。”

  背景

  “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的成员曾是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自2003年9月22日其领导人阿米奥·梅塔耶遭暗杀后,该组织指责阿里斯蒂德政府为避免梅塔耶散布不利于总统的消息而将其暗杀。海地政府否认与此有牵连。此后,该组织便站到了政府的对立面。

  坚决武力镇压

  太子港消息:海地政府新闻部长迪皮伊7日上午在太子港表示,为了“保护当地群众”,海地政府将以武力逼迫反政府武装“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退出被其占领的戈纳伊夫市。

  迪皮伊谴责反对派武装力量使国家陷入紧张局势,他说,海地国家警察部队已经作好了收复戈纳伊夫的准备。

  警察死伤惨重

  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至少3名警察被反对派武装打死。地方广播电台说,反对派武装宣称已打死14名警察。

  据报道,反对派武装7日向戈纳伊夫周边进发,已占领西海岸城镇圣马克的一个警察局。武装人员朝天鸣枪,赶走当地警察。他们还袭击了周边至少5个城镇的警察局。

  阿里斯蒂德在太子港对民众说,警察部队正在进入戈纳伊夫,称政府将“解除恐怖分子的武装”。

  阿里斯蒂德 美国花85万美元保护他

  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左图)生于1953年7月15日。他自幼丧父,十几岁时随同母亲和姐姐迁到首都太子港。

  1990年阿里斯蒂德提出参加总统竞选。天主教牧师出身的阿里斯蒂德,获得了海地广大贫穷百姓的支持,成为海地

  的第一位民选总统。

  1991年海地塞德拉斯将军领导的一次军事政变推翻了阿里斯蒂德的政府,后者被迫流亡美国。

  1994年9月19日美国对海地发动直接军事入侵,使阿里斯蒂德得以重返海地担任总统。

  1994年,美国花了85万美元雇了一个全部由前特工组成的私人保镖公司的特工们负责阿里斯蒂德的个人安全,这是美国在海外出钱保护的第一位外国元首,而阿富汗过渡政府临时总统卡尔扎伊则是第二位。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