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外长:埃伊关系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8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埃及外长马希尔8日表示,埃及同伊朗的关系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两国还应采取“更多步骤”以实现关系正常化。

  马希尔当天在开罗同到访的伊朗特使阿德利会晤后对新闻界说,不管两国关系改善的势头是慢还是快,两国关系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马希尔说,阿德利在会晤中转交了伊朗总统哈塔米正式邀请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出席即将在德黑兰举行的伊斯兰8国峰会的信函。但马希尔没有透露埃及方面是否接受了邀请。

  阿德利对新闻界说,伊朗和埃及建立起“强有力”的关系将使整个中东地区受益,目前两国都有进一步发展关系的政治意愿。

  伊朗副总统阿里·阿卜塔希前不久曾透露,伊朗和埃及已决定在近期恢复全面外交关系。他说,两国恢复全面外交关系的决定是哈塔米和穆巴拉克去年12月在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信息社会世界首脑会议期间作出的。但埃方随即表示尚未作出同伊朗复交的决定。

  埃及1979年同以色列签署和平条约后,伊朗断绝了与埃及的外交关系。1981年,埃及总统萨达特遇刺身亡后,伊朗把德黑兰市内的一条大街以行刺萨达特的暗杀者名字命名。两国关系因埃及在两伊战争期间支持伊拉克而进一步恶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