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竞选对手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12 天府早报

  早报讯刚刚获得与普京同台竞选俄罗斯总统资格的伊万·雷布金突然失踪。他的助手和家人7日告诉媒体,他们已经两天没有他的消息了。据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警方8日已出动警力开展搜寻行动。

  暂不作为刑事案件

  俄罗斯莫斯科内务总局发言人8日说,雷布金目前已失踪3天,俄联邦安全局莫斯科分局、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内务局正在进行联合搜寻行动,以确定雷布金的下落。警方认为,目前还没有理由认为雷布金被劫持,因为尚没有人索要赎金或提出其他要求。警方暂时未将这一事件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

  雷布金曾任俄罗斯国家杜马(联邦会议下院)主席。俄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刚刚批准了他参加3月14日总统竞选的候选人资格。数小时后,其竞选助手就向俄国际文传电讯社和其它媒体揭出雷布金已经失踪两天的消息。

  失去音讯已经3天

  俄罗斯法律规定,一个人失去音讯3天后就可向警方打失踪报告。据介绍,雷布金的夫人于8日下午正式向警方报案,要求警方协助寻找其丈夫的下落。雷布金的夫人称,她自己见到雷布金最后一面是在5日晚7时,当时雷布金离家外出。此后,雷布金便与家人失去联系,他随身携带的手机也无人接听。

  雷布金竞选总部负责人波诺马寥娃说,雷布金与总部人员最后一次通电话是在5日晚10时,当时他身边没有任何人,而他所去的地方也很平常。竞选总部全体人员8日召开会议,对有关雷布金下落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和分析。

  7人获准参加总统大选

  俄罗斯总统候选人提名阶段于8日结束,包括现任总统普京在内的7名候选人获准参加3月14日举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透露,在获准登记参加总统大选的7名候选人中,现任总统普京、“祖国”议员团领导人格拉济耶夫、前右翼力量联盟领导人之一袴田、前杜马主席雷布金4人是以自己提名的方式参加竞选的。另有3人是由有关党派推选的,其中包括俄共推选的哈里托诺夫、自由民主党推荐的马雷什金和俄生活党推荐的该党主席、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现任主席米罗诺夫。在7名总统候选人中,普京当选的呼声最高,而雷布金的失踪则引起媒体关注。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闻人物

  他指责普京“恐慌统治”

  现年57岁的雷布金在叶利钦当政时期曾担任过俄罗斯国家杜马(联邦会议下院)主席、俄副总理和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等高级职位。近年来一直在推动俄罗斯中央政府与车臣非法武装就结束车臣冲突所进行的谈判,而普京则坚决拒绝支持此类谈判。雷布金是目前为止获选举委员会批准的7名总统候选人之一。舆论普遍认为,在这场总统竞选中,普京实际上已经胜券在握。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雷布金仅仅获得了约1%的支持率。

  据报道,在竞选口号中抨击普京政府“腐败”的雷布金得到了亿万富翁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的支持。后者在叶利钦当政时期与政府关系密切,普京上台后他申请到英国避难。

  雷布金上周在俄罗斯《商业人》报纸刊出一封占一个报纸版面的公开信,非正式地发起他的竞选行动。他指责普京是俄罗斯最有权势的政治寡头,进行“恐慌统治”。他在信中称,在寡头政治下,权力和金钱是不可分隔。他声称自己掌握有普京与大财团联系的有关证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