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又“克”两州 在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中遥遥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4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继此前在7个州的民主党预选中获胜之后,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7日又轻松拿下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从而使他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中遥遥领先。

  克里夺标势头强劲

  据统计,克里在华盛顿州的政党基层会议中获得了49%的提名代表名额,前佛蒙特州
州长霍华德·迪安获得30%,位居第二。在密歇根州,克里获得了52%的提名代表名额,领先第二位的迪安35个百分点。

  至此,克里在11个已经举行预选的州中共赢得了9个州的胜利,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联邦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和退役将军韦斯利·克拉克各赢得1个州。

  由于夺标势头强劲,克里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其资金筹集活动也相应获得了很大便利。去年12月,当时竞选前景尚不明朗的克里手中只有85万美元捐款。为筹集更多资金,他甚至不得不把自己在波士顿的住宅抵押给银行。但在1月19日赢得艾奥瓦州初选胜利之后的15天内,克里就获得了250万美元的捐款。不难推断,在拿下9州之后,克里的腰包自然将更为“饱满”。与此相对应,其它民主党竞选人的财务压力也将更大。

  当然,克里迈向民主党候选人的大道现在还不能说就是一片平坦。由于此前来自北部的克里在首先举行民主党初选的南部州———南卡罗来纳州失利,舆论认为,他在南部的竞选形势可能不会像在北部这么一片大好。但克里在南部的田纳西州向支持者表示,他不害怕在南部各州参加竞选。

  “我不担心南下,也不害怕与民众谈论就业、教育、医疗保险和环境等问题。我认为,他们(布什竞选班底)才应当担心来这里与民众谈论这些他们所没有做到的事情,”他说。

  迪安又遭重挫

  面对克里越来越强的势头,爱德华兹、克拉克和迪安此前实际上已经都放弃了在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与克里的正面争夺,而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下一轮举行预选的弗吉尼亚州、田纳西州和威斯康星州。

  在预选开始前曾被普遍看好的竞选人迪安已经表示,他如果不能夺得2月17日威斯康星州预选的胜利,将退出竞选。然而,7日,在失去两州之外,他又遭受了一个重大打击:拥有140万成员的重要工会组织“美国州县市雇员联合会”宣布撤消对他的支持。

  为打赢威斯康星州这关键一役,在竞选资金方面即将“油尽灯枯”的迪安最近一个星期来通过互联网再次募集到了100万美元。

  然而,这笔钱对曾在民主党竞选人“筹款竞赛”中名列榜首的迪安究竟能起到多大作用还很难说。毕竟,他曾经筹集到4000万美元,而现在却已经捉襟见肘。

  布什政府是“极端”的

  接连到来的胜利使克里自我感觉相当良好,甚至于已经被路透社评论为“言谈间似乎已经放眼于大选”,他的眼中此刻除布什以外或许已经没有其它对手了。

  7日再克两州之后,克里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抨击布什政府对他的攻击。

  克里说,布什政府将他描绘成来自东北部的自由派,不能代表美国主流社会的价值观,但实际上恰恰是布什政府不能代表美国主流价值观,它推行的政策表明这是一个“极端政府”。

  “他们是极端的。我们才是主流。我们将坚持下去,进行反击,”在数州的民意测验中已经领先布什的克里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