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获救华人情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2月7日,英国莫克姆湾拾海贝工人遇难事故后续搜救工作进入第二天,海上搜索仍在继续。目前,14名生还者状况良好。

  生还者住在警校

  英国警方称这些拾贝工人是中国人,但中国驻英使馆说,这些人的身份还有待进一步
确认。

  目前,获救的14人全部住在兰开夏郡警察总部所属警官培训学校的宿舍内,一人一个房间,在学校餐厅就餐。警方给他们每人配备了一部手机,供他们与外界亲友联系。警方还公布了一个热线电话号码:08709020999,该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配备了讲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的接线员,任何担心遇难者或生还者中有自己亲友的人员,都可以随时拨打该电话进行联系。

  兰开夏郡警方负责人霍德森对新华社记者说,已经获救的14名生还者可以确定全部为华人,下一阶段的工作将转入取证和刑事调查。

  搜救基本结束

  记者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再次来到事故发生现场海滩,那里仍然被警察封锁,除当地人被允许在海滩散步之外,其他人员仍然禁止靠近海滩。

  其中一名负责人员对记者说,他们今天深入从海滩纵深大约5公里的地方进行搜索,找回了一些可能是遇难者遗留在海中的衣物、头巾等物品,希望这些东西能够帮助确定死者身份。另一名警官说,大规模搜寻工作今天已基本结束。9日,将举行一次包括警察部门和搜救部门高层的联合会议,决定下一步工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警方加紧搜捕 拾贝工人雇主

  新华社伦敦2月7日电 (记者 徐剑梅)英国警方7日称,他们对找到莫克姆湾海滩遇难生还者已不抱希望,现正在加紧搜捕拾贝工人的雇主。

  因获救的拾贝工人都来自英格兰西北地区的默西赛德郡,英国警方现已将调查重点集中在那里,并于7日搜查了该郡的一些房屋,试图抓获拾贝工人的雇主。兰开夏郡资深警官格拉德韦尔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警方已掌握一批雇主的名字,现正在进行排查,“预期数日内就会有逮捕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