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银行劫案三年增长三倍多数劫匪写张便条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纽约的抢劫银行案例在过去的3年间增长3倍。令人感到吃惊的是,抢劫银行的歹徒一般没有携带武器。大部分劫匪只是写一张要钱的便条,大摇大摆地来到银行,把便条递给柜台的营业员,即可完成“发财的伟业”。这样的劫匪有的得逞,有的则被当场抓住。

  据报道,布碌仑男子亚历山大今年41岁,他忽然“顿悟”抢银行是赚钱的一个好办法。于是在过去的7个月内,他连续3次抢劫华盛顿互惠银行,共获赃款五千多美元,之后被警方逮捕。他一一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去年4月份,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正在同银行官员讨论如何改进银行保安问题,突然被告知,市政大厅对面的一家银行遭到抢劫。

  同样在10月份,凯利在市政大厅就如何改善银行保安问题作证时,腰间的呼机突然响了。有人报告说,144街上的某家银行正遭遇抢劫。更有甚者,去年12月,5家银行在不到90分钟内先后遭到抢劫。据了解,去年纽约市共发生了408起银行抢劫案,但比之上世纪80年代末好了很多。但纽约盛传一句话,银行最好抢,这让凯利相当苦恼。纽约警方认为,银行劫匪容易得手,主要原因在于银行本身疏于戒备。

  由于许多银行没有安装防弹树脂玻璃,凯利曾大发雷霆,因为他认为这容易刺激劫匪的抢劫行为。纽约警方已经开始和银行合作,加强保安措施,比如安装监控设备、防弹玻璃、让柜台远离出口、安排人员给每个顾客打招呼。银行官员说,这些措施会增加劫匪的恐惧,从而阻挠他们的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