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芬耐为中国孤儿寻找温暖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侨报记者李宁

  陈芬耐女士是美国秧苗领养中心一位兼职工作人员。美国拥有众多领养组织,位于新州北部的美国秧苗领养中心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它成立于1990年,是较早领养中国孤儿的组
织,也是被中国领养中心(CCAA)正式认证的9个美国领养机构之一。

  秧苗领养中心虽然不算大,只有3位专职人员,而且陈芬耐是作为兼职。但她们通过热情周到、扎实细致的工作赢得许多好评,十多年来已经帮助数百个家庭领养了中国孤儿,仅去年就帮助45个家庭领养。有的家庭从这里领养了第一个小孩之后非常满意,又领养了第二个,有的还打算领养第三个。陈芬耐22年前由中国上海来到美国,边打工边读书。

  1992年时,她在一家药厂工作,一位上司通过“秧苗”领养了一个南美的孤儿。她从上司那里得知“秧苗”与新成立的中国领养中心建立了联系,有一些文件需要翻译,于是她就前去帮忙,后来她参与工作的层面不断扩大和加深,直至想方设法帮助一些美国家庭领养到称心如意的中国孩子。

  她已成为“秧苗”连接中国最主要的桥梁。陈芬耐说,许多美国家庭认为中国的领养制度日趋健全、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孩子健康比例高(特别是父母很少酗酒的),所以自1990年以来,已有三万多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领养,并且以

  每年收养六七千婴儿的速度增长。陈芬耐说:“中国领养中心从来不撒谎,也没有发生过欺骗的事件,一旦有意外马上给予纠正。”

  有件事让陈芬耐很感动。一对夫妇在得到一个三岁中国女孩的领养资料后,因某种原因不想要了,但按规定是不行的,这时另一对正在排队办理领养手续的美国夫妇听说后马上表示:“交给我们来养吧。”现在这个叫Giselle的女孩正在一个温暖的家里健康成长,美国妈妈Patric ia非常爱她。Pa tricia是某著名药厂的副总裁,原本有一个七岁的女儿。

  现在Gise lle已经四岁了,脾气倔强,整天吵吵闹闹,还经常欺负姐姐,有时姐姐被欺负得直哭,可Patricia却说:“这不能怪她,在孤儿院里太老实就会被别人欺负,她必须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将来会慢慢变好的。”这就是美国领养母亲的一颗心。陈芬耐说:“不是孩子们幸运,是我幸运,在‘秧苗’的经历以及孩子们给我的快乐改变了我的人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