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汇市观潮: 欧元强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24 新华网

  国际金融报:上周五纽约市场,因美国1月失业率由5.7%下降至5.6%,但更为关键的非农业就业人口仅增加11.2万人,令满怀希望的投资人大失所望,从而引发了一轮抛售美元的浪潮。欧元表现尤为抢眼,立即逆转早盘跌势,从1.2540跳升100多点,最高曾触及1.2724的高点,尾盘收在1.27附近,全天涨幅近1.6%,居各货币涨幅前列。

  上月底,面对欧洲官方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对声,美元空头趋于谨慎,纷纷在G7会议前
获利了结,一度促成了美元的反弹。然而,上周初以来市场氛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由于欧、美、日三方争执不下,市场越来越怀疑G7能否达成有效支持美元反弹的共识,投机商开始分批买进以欧元为首的欧洲货币,这从欧元的底部不断从1.23到1.24再到1.25的抬高可以清晰发现。而上周五美国逊色的经济数据以及从G7会场上传来的美国对美元弱势无动于衷的零星消息终于令欧元在盘整多时后强力反弹。

  从上周五开始为期两天的G7会议终于结束,7国已经达成共识:汇率应该反映各国经济基本面,汇市过度的波动不利于世界经济。应该说这个结果还是令投资人较为意外,尽管没有一致支持强势美元,但等于是同意了欧洲国家有关欧元升值过快损害欧元区经济复苏的看法。至于市场广泛流传的日本官方干预汇市将受到指责的预期也有所落空,欧美各国在会议上并没有对日本官方的行动发出过多的指责,只是呼吁那些对汇率波动实行很多限制的国家应扩大汇率波动的范围。总体来看,本次G7会议的公报还是稍有利于美元的,美元在本周有可能酝酿较为强劲的反弹。

  从欧元的日K图来看,欧元正形成一个上升旗形。欧元下档关键支撑位于1.26至1.2630区域,这也是欧元突破由1.2898和1.2775连接而成阻力线后转化成的支撑区域。由于G7会议的结果对美元有利,欧元技术面和消息面发出了截然相反的方向。本周欧元的关键在于能否守住该区域(尤其是周初),守住则近期有望挑战1.2898的高点,反之则将陷入1.26至1.21的平行通道内。请投资人密切注意本周初尤其是周一的市场表现,这可能就是近期市场的大方向。(高震)(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