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情报机构FSB称 一沙特人策划地铁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0 汉网

  来自俄罗斯情报机构FSB的消息称,一名潜伏在车臣共和国的沙特伊斯兰武装分子可能是上周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此人名叫阿布·阿尔·瓦利德,现年36岁,是车臣叛军领导层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指挥着数百名阿拉伯战士同车臣叛军一同作战。

  他被认为是过去一年中俄罗斯境内一系列自杀爆炸袭击的策划者,共有200多人在这些爆炸中丧生。此外,他还被认为是2002年莫斯科剧院人质劫持事件的策划者之一,这起事件共造成40名车臣叛军和129名人质丧生。

  去年,瓦利德曾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将把在车臣境内的自杀爆炸行动转移到俄罗斯的其他地方。

  右图:莫斯科居民在地铁站内摆放红色的康乃馨纪念逝去的人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