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少年谈关塔那摩经历:每天受审 被迫长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3 新华网

  一名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被关押了一年多的阿富汗少年不久前终于获释。重获自由的他在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吐露了自己因被误判为塔利班支持者而遭到长期囚禁的不幸经历。

  现年15岁的穆罕默德·伊斯梅尔·阿迦2002年底被捕,后来被押送至关塔那摩基地囚禁,直到1月29日才被释放,目前已经回到他在阿富汗南部一个偏远村庄的家中。与他同时获
释的还有另外两名阿富汗少年。

  美国军方官员说,这三人中,一人被一支反美武装征召,一人称自己遭到塔利班绑架,被强迫接受军事训练和参加反美战斗,另外一人接受了极端主义的宗教教育。美军官员表示,这些少年在被关押期间已经提供了有用的情报,他们已经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因此继续关押他们已经毫无价值。

  阿迦在出狱后首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美军没有虐待他,但毕竟“偷”走了他生命中的14个月。

  2002年底,阿迦和一个朋友离开家乡,打算前往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途中,这两名少年路过一个小镇。在一家商店外,他们被阿富汗军人逮捕。

  “他们说,‘加入我们吧’。但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是穷人,没有工作,我们不想参军,我们想挣钱,”阿迦说,“于是他们说,‘你们是塔利班’。”

  阿迦说,他和朋友随后被逮捕,并被移交给美军。美军先是把他们带到了坎大哈,然后又带到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在那里,阿迦被单独关押起来,与朋友失去了联系。

  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美军对他进行了审讯,以判断他是不是塔利班支持者。“他们每天都要审我。开头三四天只给了很少食物,还进行体罚。”阿迦说。

  虽然美军没有用刑,但阿迦经常被迫在地上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即使在他想要睡觉的时候也是如此。(北京青年报/赵卓昀)(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