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食用安全鸡蛋鸡肉是爱国” 泰总理亲手炸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9 汉网

  国际台报道泰国曼谷、清迈等大城市7日举办“吃泰国鸡百分之百安全”活动,呼吁国民吃“爱国鸡”,帮助全国家禽养殖户渡过难关。泰国总理他信当天在曼谷最大的王家田广场亲手烹饪了一道被称为“总理鸡蛋”的菜肴,现场的市民有幸品尝到这道总理的拿手菜。

  泰国是世界第4大家禽生产国,可是自从泰国部分地区暴发禽流感疫情后,日本、欧盟等进口泰国鸡肉的大户相继禁止从泰国进口冻鸡及相关制品,泰国国内消费者也纷纷停止食
用鸡肉和鸡蛋,造成泰国大批鸡肉鸡蛋积压,全国各地大批中小家禽养殖场、养殖户濒临破产。下午4时30分,泰国总理他信偕夫人来到王家田广场。“我并不在乎民众爱不爱我,但我请求你们爱国”,他信说。他鼓励大家放心食用鸡蛋鸡肉食品,强调食用煮熟的鸡蛋和鸡肉是绝对安全的。

  随后,他信来到一个摊点前,当场烹饪了一道菜。系着围裙、戴着厨帽的他信将煮熟的鸡蛋和玉米粉、肉末、柠檬、辣椒等配料搅拌在一起,再捏成小团放到油锅中炸1分钟,这道“总理鸡蛋”就做好了。站在旁边的曼谷市长沙玛先生、卫生部长素达拉女士和一些曼谷市民有幸品尝到总理亲手做的这道菜,都说味道好极了。

  据他信自己介绍,小时候母亲常做这道菜,自己很喜欢吃。即将离开活动现场前,他信走到广场南端一口直径约4米的大铁锅前,这口锅中正煮着卤鸡蛋。他信将9个鸡蛋放入这口大铁锅中,使锅里的卤鸡蛋凑足了1万个,然后和夫人一起品尝了锅中的卤蛋,还连声说味道好。吉尼斯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后认真清点了锅中的鸡蛋数目,在确认是1万只鸡蛋后,吉尼斯公司考虑将其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电据《日本经济新闻》8日报道,美国特拉华州7日发现禽流感疫情后,日本农林水产省随即决定暂停从美国进口鸡肉和鸡肉制品。农林水产省有关人士说,2002年度,日本从美国进口鸡肉约5万吨,占日本鸡肉总消费量的3%;在进口鸡肉中,美国鸡肉占10%。此前,因美国出现疯牛病,日本已停止从美国进口牛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