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才财兼备抒写“黑马”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03 每日新报

  克里刚宣布参加竞选时,不要说他的反对者,就连他的支持者都悲观地认为,他将很快被淘汰出局。从美国选举历史和选民的投票倾向来看,克里的确无优势可言。

  然而姜毕竟还是老的辣,自1月19日初选战打响以来,克里一鼓作气拿下了11个州中的9个,将花钱最多,又被普遍看好的“新人”迪安越甩越远。分析人士指出,这首先要归功于克里的从政经验。20年的参议员生涯使他温和、沉稳、老练,富有理性;同时对国家安全
和国际问题有着深刻的理解,提出的竞选主张与美国社会的主流声音相一致。

  此外,克里在运用竞选策略方面也比较成功。当迪安等人集中火力不断攻击布什的政策时,克里更多地是在强调只有他才能与布什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决战,并且有能力击败布什。当克里手持话筒激昂地表示要夺回白宫时,确实在不少厌恶布什的选民中引起了共鸣。

  更加重要的是,克里拥有的不仅是才能和经验。当其他候选人为竞选资金四处奔波时,他却不用为钱发愁。因为克里的家族是波士顿的大富豪。据报道说,他的妻子特萝西名下就有5亿美元的资产。有了足够的财富做后盾,克里完全可以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竞选中。?的〈??:将更为“饱满”。与此相对应,其他民主党竞选人的财务压力也将更大。

  当然,克里迈向民主党候选人的大道现在还不能说就是一片平坦。由于此前来自北部的克里在首先举行民主党初选的南部州———南卡罗来纳州失利,舆论认为,他在南部的竞选形势可能不会像在北部这么一片大好。但克里在南部的田纳西州向支持者表示,他不害怕在南部各州参加竞选。

  “我不担心南下。我认为,他们(布什竞选班底)才应当担心来这里与民众谈论这些他们所没有做到的事情。”他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