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叫板布什克里有几张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03 每日新报

  在胜利当天的一次晚宴上,克里豪情万丈地表示:“布什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这并不完全是一种煽情的做法。如果有机会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与布什一决高低,他还是有一些牌可打的。首先就是经济问题,虽然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在2003年第三季度达到了9%左右,全年平均增长率也超过了3个百分点。但美国民众对布什处理经济问题的能力仍然非常不满。在这个问题上,布什的支持率已一路下跌到目前的43%。

  失业和财政赤字是克里在经济问题上对布什发动攻击的突破口。在布什就任总统期间,美国新增260万失业者,使美国的失业总人口超过了880万。此外,布什不仅将克林顿时代留下的财政节余全部花光,并且又一次给美国带来了巨额的财政赤字。而布什的给富人减税政策也是留给克里的一个把柄,他指责布什正在将国家分裂成富人的美国和穷人的美国。

  第二张牌就是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伊拉克情报问题。美国民众在伊拉克问题上对布什的支持率因而一跌再跌,下降到现在的46%。

  克里长期担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的成员,对国际关系、外交事务和国家安全等问题非常熟悉。因此布什推行的单边主义外交政策和先发制人战略也是他反对的重点之一。

  作为民主党人,克里提出的教育、社会福利和医疗保健等政策也将会对民主党的传统支持者———妇女、工会成员和少数族裔选民产生较大的吸引力。他甚至提出,当选后将向普通民众提供类似于国会议员所享有的医疗保险。

  据《中国日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