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鸟人”要领鹤群飞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0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像鸟类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一直是人类的梦想。据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一名法国冒险家从达芬奇的飞行图纸中获得灵感,创造出了自己的飞翔机器,并与老鹰们一起成功地飞越了地中海。俄罗斯科学家们获悉后,立即打算聘请他当“鸟头”,带领一群由人工喂养的西伯利亚白鹤从俄罗斯起飞,迁徙到5500公里外的伊朗去过冬。

  一旦这个“西伯利亚迁徙计划”飞行成功,达里戈将打破人类有史以来“自由飞行”的最长距离纪录。

  达芬奇草图激发灵感

  据报道,现年42岁的安吉罗·达里戈打从17岁起,就迷上了“飞行运动”。几年前的一天,达里戈来到意大利的达芬奇博物馆参观时,达芬奇的一幅手绘飞行草图立即吸引住了他。达里戈说∶“当时我发现了一页羊皮纸草图,上面绘着一个男子,正用一个像是翅膀一样的东西在飞翔。凭着我的滑翔经验,我突然间意识到,达芬奇笔下的那个飞行玩意的确可以飞翔!”

  回家后,达里戈立即按照达芬奇的构思,制造了一个跟草图一模一样的飞翔机器,这个被他称做“达芬奇翅膀”的飞行设备翼展有7.51米长、3.9米高。当测试风速达到每小时35公里的时候,“达芬奇翅膀”果然开始悬空飞了起来!

  结伴老鹰飞越地中海

  从2001年开始,有好长一段时间达里戈开始像“鹰一样地生活”,他驾驶着被称作“达芬奇翅膀”的滑翔机跟迁徙的老鹰们一起从非洲大陆起飞,飞过撒哈拉沙漠,穿过地中海,一直飞到意大利埃特纳火山旁,总行程约有1000公里。

  达里戈对记者说∶“我们每天在空中飞行4到6个小时,每天行程约150公里。当夜晚到来鸟儿落地栖息时,我也在同一个地方扎营休息。

  欲与白鹤同飞同栖

  达里戈驾驶滑翔机与迁徙鸟类一起飞翔的事迹引起了俄罗斯研究协会“亚马尔自然保护中心”的关注,俄罗斯科学家向达里戈发出邀请,他们打算聘请他作为“鸟头”,带领一群由俄罗斯科学家人工喂养、濒临灭绝的西伯利亚白鹤,从俄罗斯飞越5500公里到伊朗去过冬。

  由于这些人工饲养的白鹤根本没有妈妈,当秋天到来后,它们也就根本不知道如何迁徙,迁向何方。为了让这些白鹤回归自然、适应野生生活,俄罗斯科学家打算为它们找一个合格的“首领鸟”。

  在经过长期慎重的考虑后,达里戈已经答应了科学家们的要求,决定接受这项帮助白鹤向南迁徙的“西伯利亚迁移计划”!

  据报道,这次人类带领候鸟迁徙过冬的实验将没有任何先例可循,一个“疯狂”的欧洲冒险家将靠着达芬奇发明的飞行机器,和一群西伯利亚白鹤一起飞翔,他们唯一飞行动力只有两样东西∶太阳和风。(木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