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帕潘德里欧当选为希腊执政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2月8日电(记者温新年)作为惟一候选人的希腊外长帕潘德里欧在8日举行的执政党泛希社运的党内大选中获胜,当选为新的党主席。

  据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在已经统计出来的10.13万张选票中,他获得了其中的10.11万张。

  帕潘德里欧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他说,这是希腊人民给他的“新授权”,说明人民希望他在改革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他说:“今天揭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一颗全新的太阳正冉冉升起。一项新的民主试验已经取得成功。”

  此次泛希社运的党内选举是希腊历史上的一次创举。该党除在希腊全国设置了3000多个投票站之外,还在国外设立了115个投票点,并首次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增设了投票点。

  希腊总理西米蒂斯上个月正式辞去泛希社运党主席职务,以便把接力棒交给帕潘德里欧,期望他能够领导该党在3月7日的大选中再次获胜并继续执政。

  帕潘德里欧现年51岁,出身于高官世家。他的祖父是二战后著名的政治家,20世纪60年代曾担任总理。他的父亲安德烈亚斯·帕潘德里欧也曾三度出任该国总理。泛希社运是他的父亲于1974年成立的。该党自创立以来,曾于1981年-1989年连续执政,1993年重新上台后一直执政至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