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赴伊主力部队先遣队抵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8时25分(北京时间2月8日13时25分),一支日本军队穿越科伊边境进入伊拉克南部地区。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踏上海外战争区。

  据悉,这支进入伊拉克的军队只是日本赴伊主力部队的先遣队,人数大约为50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工程人员。按照日本政府事先的安排,这次日本派往伊拉克的军队总数为800人
,其中600人将进驻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瓦,剩下的200人将留在科威特境内。日本政府表示,这次进驻的军队只是执行水源净化和其他一些人道主义援助的任务。

  据目击者称,这支由25辆汽车组成的先遣队是从美军设在科威特的弗吉尼亚军营出发的,配备了装甲车、卡车、载人飞机和一辆救护车。紧随其后的主力部队还配备了手枪、步枪、机关枪和反坦克炮。在这支主力部队先遣队出发之前,日本政府已经派出了一支先遣队和3架货运飞机进驻该地区。

  有分析家指出,日本这次派兵伊拉克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日本历史上规模最大、风险最高的一次军事行动。在日本国内,由于担心伊拉克的紧张局势会危及驻伊日军的生命安全,一些国民也对政府的这一决定进行了指责。但是,就在先遣队抵伊当天,日本防务长官石破茂却在东京表示,直到赴伊日军完成他们的人道主义任务,政府将不会命令他们撤出伊拉克,即使有日本士兵在暴力袭击中遇难,政府也不会改变初衷。

  另外,这支部队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第一支被派往海外战争地区的日本军队。在此之前,也有日本军队被派到海外执行一些维和任务,但是他们都是在战事完全结束以后才进驻的。因此,一些分析家认为,小泉政府这次不顾和平宪法有关放弃使用武力的规定和国内外的广泛批评,强行决定出兵伊拉克的行动,反映了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日本政府在待军事问题的态度正在发生转变,其后果将不堪设想。(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