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克两州获关键胜利 克里指布什"日子不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联合早报消息,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克里前天在密歇根州和华盛顿州民主党初选中击败对手,赢得关键性的胜利,向总统大选举迈进大步,并可能获得民主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最终提名,与布什在大选争夺总统宝座。

  克里获胜后,以领头者的典型姿态,很少提到民主党对手,而把炮口对准白宫内的共和党人。

  克里于民主党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举行纪念开国元勋杰克逊的年度晚宴上说说:“乔治·布什与共和党人本周开动诽谤机器,使用分化这个国家和逃避当前现实问题的同样老旧攻讦路线。”

  他指出:“他们才是极端分子。我们才是主流者,我们用真相反驳他们的攻击,他们将真正绝望和会做从来没干过的事情,就是谈论问题和本身的执政纪录。”

  他又说:““乔治·布什的日子已经不多了--美国将会改变。”

  助选人员说,这次演讲的目的,是要向民主党忠贞党员保证,他将比马萨诸塞州前州长杜卡基斯更奋力反击共和党的攻击。杜卡基斯在1988年大选沦为布什父亲老布什的手下败将。

  密歇根州和华盛顿州初选胜利是克里至今的最大胜利。在前11场初选中,克里拿下9场,并很可能在本周另3州初选击败其他5名对手。

  密歇根州全部选区计票结果显示,克里赢得52%,佛蒙特州前州长迪安只有17%,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14%,克拉克和纽约民权分子沙普顿各得7%,俄亥俄州众议员库钦奇3%。

  在华盛顿州97%选区计票结果中,克里和迪安分别获得49%和30%。

  克里至今总共获得民主党9个已初选州中的7州,拥有412选举人票。他上周在南卡罗来纳州败给爱德华兹,又在俄克拉何马州输给克拉克。

  迪安取得174票,爱德华兹116票,克拉克82票,沙普顿12票。竞争者必须有2162票,才具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资格。

  迪安在华盛顿州获得30%的得票率,屈居第二,这是他参选以来的最佳表现,但在密歇根州初选却落在后头。

  《洛杉矶时报》报道,迪安上星期五接受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一家电台访问时,表示若有助于把布什赶出白宫,他将接受民主党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的安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