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拒绝车臣头目谈判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9 东南快报

  莫斯科地铁列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仅一天,俄罗斯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艾哈迈德·扎卡耶夫向法新社传真声明说,该组织愿意与俄罗斯政府进行谈判。俄总统普京获知后严辞拒绝,并强调政府不与恐怖分子同台对话。“无先决条件的谈判”

  “我们已经做好谈判的准备,但必须是没有期限和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谈判。”在英国获得政治避难权的扎卡耶夫在7日传真给法新社莫斯科分社的一份手写声明中说。

  “我们相当确信的是,马斯哈多夫及其手下人与这起爆炸有关。”声明说。

  6日的爆炸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政府认为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马斯哈多夫是幕后指使者。不过,马斯哈多夫的发言人7日清晨发表声明拒绝了这一指控。

  法新社向普京转达了这一谈判声明后,普京立即给出了简单答复:“莫斯科不与任何恐怖分子谈判。”“瓦哈比”分子是元凶?

  另据《星期日泰晤士报》8日报道,俄罗斯情报机构联邦安全局称,一名潜伏在车臣共和国的沙特伊斯兰武装分子可能是该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此人名叫瓦利德·加米迪,现年36岁,是一名狂热的“瓦哈比运动”分子,是车臣叛军领导层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被认为是过去一年中俄罗斯境内一系列自杀爆炸袭击的策划者。

  作者:钟和 麦吉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