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剑锋直指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参议员克里7日又在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的民主党预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从而使他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中遥遥领先,有可能获得民主党最终提名,与现总统布什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一决高低。

  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是到现在为止民主党竞选两个最大的州,这两个州的竞选胜利被视为克里到现在为止赢得的最大胜利。在前11场竞选中,克里已经赢得了9场。接下来的3天
,民主党还将在3个州举行投票,克里的竞选趋势使他极有可能打败其他5名竞争者,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最终提名。

  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被看成是民主党提名大战的重要战场,克里的胜利使民主党其他候选人不得不放弃这一重要地区,转向其他地区的竞选。同为民主党候选人的克拉克和爱德华兹就将竞选目标锁定在了下周二举行初选的弗吉尼亚州和田纳西州。

  据统计,克里在华盛顿州的政党基层会议中获得了49%的提名代表名额,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获得30%,居于第二位。在密歇根州的政党基层会议预选中,克里获得了52%的提名代表名额,领先居于第二位的迪安35个百分点。

  面对克里越来越强的势头,爱德华兹、克拉克和迪安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下一轮举行预选的弗吉尼亚州、田纳西州和威斯康星州。迪安已经表示,他如果不能夺得2月17日威斯康星州预选的胜利,将退出竞选。

  目前克里已经获得了412张将于今年7月在波士顿举行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的选举人票,迪安获得了174张,爱德华兹和克拉克分别获得116张和82张。

  获胜后,克里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的庆功宴上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反击布什政府对他的攻击。他说,布什政府将他描绘成来自东北部的自由派,不能代表美国主流社会的价值观,但恰恰是布什政府不能代表美国主流价值观,它推行的政策表明这是一个“极端政府”。克里表示:“布什和共和党是极端的,我们才是主流力量,我们将站起来抗击他们。”他还补充道:“乔治·布什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美国将发生改变。”(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