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矛尖尚需盾坚,印度谋求先进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泰利斯公司官员2月5日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印度签署了转让关键技术的合同,以生产19套低空防空系统。

  泰利斯公司印度分部主管称,根据价值数亿美元的合同,印度国有的巴拉特电子公司(BEL)将在今后2~3年生产19套地基低空目标雷达(LLTR)。2003年8月泰利斯公司与印度国防部进行价格会谈后,随后与巴拉特电子公司完成了了合同的拟定。待印度内阁批准后,
合同将正式生效。

  根据1983年的综合导弹发展计划,印度研制了一系列的弹道导弹,目前正在考虑从西方的市场上获得“无懈可击”的导弹防御系统。

  泰利斯公司还在参与印度与法国造船公司DCN之间的商讨,以生产6艘“鱿鱼”潜艇,价值20亿欧元(25亿美元),预计这6艘潜艇将在印度西部的孟买购买。印度曾对DCN向巴基斯坦出售“奥古斯都”潜艇表示不满,强调印度在阿拉伯海的海军优势地位。

  由于印度将于今年4月或5月举行大选,因此印度政府2月3日通过一项临时过渡性预算,投资55亿美元用于加速武器采购。(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