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总理办免费鸡宴请百姓,亲自下厨给妻子炒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泰国政府2月7日在曼谷皇家田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免费全鸡宴”,运来60吨鸡肉和鸡蛋供现场民众免费享用,希望以此表达泰国上下对战胜禽流感的信心,并以此带动家禽市场的消费信心。

  据报道,泰国总理他信于中午率领多名部长抵达会场,他穿起围裙亲自用鸡肉烹煮他的家乡菜请民众品尝,并将自己烹调的一碟炒蛋递给妻子吃,呼吁国人放心食用鸡肉与鸡蛋

  主办人员表示,现场的巨锅煮了一万个蛋,是全世界最大的一锅茶叶蛋。总理还保证给任何因吃烧熟的鸡或鸡蛋而死亡的人支付300万泰铢(约合7600美元)的补偿金。他信说,泰国政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告诉全世界,泰国人对烧熟的鸡肉是有信心的”。

  成千上万的泰国民众响应了他信的呼吁,出席这项活动。鸡宴持续到晚上9时许,并举行大型演唱会作为余兴节目,由多名泰国红歌星共同演出。

  泰国新增的3起疑似病例,使疑似病例总数增至23人。3起新病例包括来自猜也蓬府的一名13岁男童,曼谷的一名12岁男童及程逸府的一名55岁男子。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处主管表示,稍早两名疑似禽流感死亡病例已证实并非死于H5N1病毒,但因2人曾染上肺炎及曾接触鸡,故当局暂不将两人名字自疑似病例名单中删除。卫生当局证实,目前已有5名泰国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