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是逃兵?服役档案有一年空白期,布什无法作出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对于雄心勃勃要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来说,美国媒体2月3日至4日接连抛出的一篇篇调查报告绝对是坏消息:有媒体查遍了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档案,结果发现有一整年时间居然是空白。对于这个事实,布什却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更令美国民众震惊的是,布什很可能是抗命,拒不服从国民警卫队人事司令部的调遣,成了事实上的“逃兵”。

  服役档案有一年空白

  《波士顿环球报》的记者悄悄地查阅了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秘密档案,在200多页的服役记录中,第一页是布什服役期间的流水记事表,上面详细地记录了从他服役的第一天到离开部队最后一天所做的事情。

  根据这份记事表,布什从军第一年接受的是紧张的训练,服役时间长达226天;第二年是在国民警卫队空军服役,在军中的时间长达313天;1970年6月放单飞后到1971年5月,布什服了46天的现役任务;1971年5月到1972年5月,布什服了22天的现役任务。然而,从1972年5月到1973年4月30日,布什的服役档案上一片空白。在长达12个月的时间里,布什从武装力量的序列中“蒸发”了,而按照美军服役人员的严格规定,布什在这一年至少应该服役36天。

  更令人震惊的是,在这段“空白”期间的头4个月,正在亚拉巴马州替参议员温顿助选的布什居然不属于任何部队。1972年5月24日,布什申请从得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调往亚拉巴马州蒙特戈梅里空军基地服役。在他的申请调动书上,布什提出希望能在第9921空军后备役部队谋得一份“不要薪水”的职位。

  调遣被拒逃一年兵役

  然而,布什却没有接到9921部队的正式调令。空军后备役人事中心主任在特别指出,布什的“服役期应该要到1974年5月24日才到期,作为一个合格的军人,应该先服完现有的兵役后才能提出调到一个几乎没有任何任务的‘纸面存在’的后备役部队的要求”。

  第9921空军后备役部队的布里肯中校也向《波士顿环球报》承认说:“9921部队其实是只在纸上存在的部队,这是一支后备役邮政部队,我们没有飞机,没有飞行员,实际上什么事也没有,每个月只需要聚会一次即可!”

  竞选参议员失败后,布什回到了得克萨斯,到第111部队报到,但他仍然没有参加任何的训练,只是当上了当地童子军的负责人,这说明布什在离开亚拉巴马州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尽他的国民警卫队义务。实际上,布什本人和他的助手们都无法解释布什这一期间究竟在国民警卫队做了什么事。(据《北京青年报》)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