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看好今年全球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刚闭幕的西方七国财长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0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6%,比预期增加了0 .7个百分点,是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中国等亚洲国家对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了贡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04年美国经济将增长4.6%,日本2004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2%,分别比 原先的预测提高了0.7和0.8个百分点。但报告仅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预期
提高了0.1个百分点,为2%。

  IMF认为,欧元汇率如果继续上升,可能会损害欧元区的经济,造成更多人失业。如果欧元强势威胁到了欧元区的 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应该尽快考虑调整当前的利率水平。IMF同时也警告美国,如果金融市场发生动荡,应该随时考虑放弃 现行的货币政策。

  这份报告总结说,在美国继续领跑世界经济时,各地区、特别是中国等亚洲国家对世界经济的复苏和活力做出了贡献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也发表文章说,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整个东亚的繁荣。

  去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为9.1%,越南、泰国、印度等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也都超过了6%,文章说,中国迅猛发 展的汽车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给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橡胶产业,日本和韩国的钢铁工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去年中国还进口 了泰国一半的香米,韩国1/5的电子零件。这些国家在2003年向中国的总出口量飚升了50%。

  马来西亚最大的棕榈油生产企业IOI公司总裁说:中国不是威胁,中国是救星。日本NHK电视台和日本《读卖新 闻》指出,2003年的日本经济是靠外贸拉动的,而日本的外贸是由中国拉动的,中国已经成为拉动日本和世界经济的火车 头。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