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漫笔:椰风碧海普吉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8 新华网

  从曼谷乘飞机约1小时,就到了泰国最大的岛——位于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普吉岛。翠绿的椰林,细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构成了普吉岛的三原色。在泰国,普吉是浪漫和蜜月的代名词。造物主不仅将美丽给了她,还赋予她安宁。据介绍,普吉岛没有台风、地震,也没有海啸。此外,普吉岛还是一个未受现代工业污染的伊甸园。

  一句软绵绵的问候“沙哇地卡”(泰语:你好)如歌声般动听,写有我们姓名的贺卡
和鲜花摆在床头,让人感受到CAPEPANWA酒店服务的细致和真诚。这座掩映在椰风清影中的酒店曾接待过多位好莱坞影星,泰国精通中文的诗琳通公主曾来此开业剪彩。

  出了房门,走几步就是海滩,洁白细软的沙在椰树下越发显得情意绵绵。浓荫下,海水里,沙丘中,躺椅上,四处都是慕名而来的异乡人。躺在沙滩椅上的欧美人已将皮肢晒得发红,仍在往身上涂加强日晒效果的防晒油;而中国游客则衣遮伞罩,死守着一白遮百丑的古训。

  傍晚,驱车来到普吉岛最南端的蓬贴海角,这里是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天空是紫色的,夕阳像是熟透了,一碰就会坠落。海面平滑得像一面镜子,只有一些游艇泊于静静的港湾。

  夜幕轻垂,普吉岛的夜生活是多彩的,堪称亚洲最具规模的主题旅游胜地——“幻多奇乐园”把独特的泰国风情和尖端科技融为一体。在巨大的舞台上,时而电闪雷鸣、倾盆大雨;时而地动山摇、城池陷落,其场面令人叹为观止。来到幻多奇,不能不提到大象。大象是泰国的吉祥物,这里的大象个个憨态可掬,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它们可以集体吹口琴、向游人鞠躬,给人按摩。驮着游人的大象不仅会悠闲地过马路,还经常把游人手中的芭蕉抢到自己嘴里。

  普吉岛至今仍保留着纯朴的民风。我的同事曾在购物时把墨镜落在换衣间。第二天,不会英语和泰语的同事在没有导游带领的情况下回到商场。找到柜台还没开口,售货员就微笑地取出眼镜还给了他。

  从普吉乘3小时快艇,我们到了海上天堂——素林群岛。这是由5个小岛组成的国家海洋公园。从游艇上远远望去,小岛被白色的细沙滩环抱着,就像一条洁白的宽丝带,将长满高大丛林的小岛围住。这里的海水不仅清澈见底,且会变色:近处,是如宝石般的晶莹翠绿;远点儿,海水是深绿混着蓝色;再远点,又变成了深不可及的祖母绿,有些地方又是蔚蓝色,与空旷深远的蓝天遥相呼应。一切是那样纯净,又是那样自然。

  享用完海鲜午餐,我们便跃入清澈而宁静的海水。这片海简直就只属于我们。戴着玻璃面罩、口衔呼吸管浮在水面上(泰国人称为浮潜),向下可以清晰地看到20多米深的海底,那里有绚丽多姿的珊瑚、海葵、贝类,色彩斑斓的斑马鱼、小丑鱼、海绵鱼、海星、龙虾和许多叫不上名的海底生物,令人目不暇接。成群悠游的鱼群毫无顾忌地在我们身边穿梭,有的贴着你的肚皮迅速滑过,偶尔有大胆的还会顽皮地用嘴啄你的身体。

  普吉岛周围适合潜水的地方不胜枚举。我们冒着风雨,乘快艇约1个半小时,来到位于普吉岛东南方的PP岛。这里因成为美国电影《海滩》的拍摄地而闻名遐迩。PP岛由一大一小两个岛构成。小PP岛几乎全是悬崖峭壁,除少数采燕窝的人外,近乎荒无人烟。大PP岛形如一只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树覆盖的小山,中间的把手很窄,两侧是又长又白的沙滩。如想闲适浪漫,就取一方角落安静地看会儿书,晒晒日光浴,或是在沙滩上来一节泰式按摩或租个鱼杆钓螃蟹;如想惊险刺激,可去试一下水上活动:玩拖曳伞、水上摩托车、划独木舟、玩浪板或香蕉船;如想与大海来个更亲密的接触,还可以潜进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与鱼儿共舞;再不然,就到面海的淡水泳池里,作一条慵懒的美人鱼,看着一对身披婚纱的欧洲人在泰国音乐和泰国美女的伴随下甜蜜走过,闭上眼睛做自己的梦。

  希望有一天,真的能抛开世俗的烦恼再来到这里,只为看看海、游游泳、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光明日报/记者 郭丽君 张莉莉 李陈续)(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