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指责布什“试图改变”发动伊战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8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8日指责布什总统“试图改变”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

  克里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布什在电视访谈节目中宣称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因为美国知道“伊拉克有能力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克里说:“这与(布什)总统和他的政府2002年告诉美国人民的话相距甚远……当时,布什总统多次 告诉美国人民,萨达姆·侯赛因拥有化学武器。”“他们告诉我们,伊拉克能够在45分钟内部署这些武器来伤害我们的军队。在此基础上,他把美国人的儿女们推向战争。”

  克里8日与弗吉尼亚州州长马克·沃纳在州长官邸共进早餐,并观看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布什的节目。沃纳随后表示支持克里竞选总统。

  7日,克里在密歇根州和华盛顿州民主党基层选举中获胜。迄今,他在11个已经举行民主党预选的州中赢得了9个州的胜利。在最近举行的民意测验中,克里的支持率一直领先于布什。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