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搜捕拾贝人雇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5 东方网-劳动报

  英国警方7日称,他们对找到莫克姆湾海滩遇难生还者已不抱希望,现正在加紧搜捕拾贝工人的雇主。

  英国兰开夏郡警方称,他们仍在进行搜寻工作,但主要是搜寻遇难者的遗物,以便帮助鉴定遇难者身份。

  因获救的拾贝工人都来自英格兰西北地区的默西赛德郡,英国警方现已将调查重点集中在那里,并于7日搜查了该郡的一些房屋,试图抓获拾贝工人的雇主。兰开夏郡资深警官格拉德韦尔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警方已掌握一批雇主的名字,现正在进行排查,“预期数日内就会有逮捕行动”。他说,幕后黑手可能是一个犯罪团伙,甚至可能是一个国际性犯罪组织。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警方目前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们锁定了涉嫌导致本案的默西赛德郡的五名百万富翁。

  这五名富翁都是黑帮分子,他们所从事的非法贝类采拾行业直接导致了几天前19名中国非法移民惨死在英国兰开夏郡莫克姆湾。这些黑社会分子通过残酷剥削并压榨中国的非法劳工,每周可以赚取数以万磅的利润。

  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常常看见黑帮分子不顾中国劳工的死活,强迫他们在黑暗危险的潮汐中捡拾贝类。一位莫克姆湾的居民说:“我总能看见一些体格强壮、面貌凶狠,穿着流里流气的白人把那些中国人围在海滩中间,还有一辆小卡车用来运输捡拾的贝壳。一天工作结束时,会有一个开着丰田的家伙,把一些袋子交给这些白人。整个场面与黑帮影片无异。”

  郭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