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和法国要求联合国向科派遣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8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科特迪瓦总统巴博8日在结束对法国的工作访问回到阿比让时宣布,科特迪瓦和法国已要求联合国向科派遣维和部队,以便同法国“独角兽”部队一起帮助科特迪瓦尽快摆脱危机。

  巴博解释说,联合国维和部队将不会取代法国目前在科特迪瓦近4000人的维和部队,因为科需要1万名维和人员,才有可能举行公正和自由的全国选举。巴博3日抵达巴黎开始对
法国进行工作访问。访问期间,他与希拉克总统举行了会谈。巴博在8日晚抵达阿比让国际机场时对新闻界说,他同希拉克主要讨论了科法关系和双边合作问题。双方同意就双边合作的新形式进行深入思考。巴博还说,他此次访法“十分顺利”。“一度笼罩在科法关系上的阴霾已经消散”。

  巴博强调,他和希拉克都认为,双方为科和平进程作出了许多努力。目前的问题是要解除科交战人员的武装。科宪法规定,只要国家处于分割状态,就不能举行大选。

  科特迪瓦曾是法属殖民地,1960年宣告独立后一直同法国保持着密切关系。科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后不久,法国即派兵抵科保护和帮助侨民撤离,后经联合国授权在科执行监督停火使命。但由于科当局对法国的对科政策不满,两国关系曾急剧降温。目前,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近4000人与西非共同体维和部队约1500人,联手在科中部建立了一条非军事隔离带,将交战双方隔离。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割据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