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米尼加双头女婴术后失血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在历经12小时的失血痛苦之后,刚刚被成功摘除多余头颅的多米尼加双头女婴7日不幸死亡。不过尽管如此,女婴的母亲还是感谢了18名为她女儿进行长达11个小时手术的医生,因为毕竟“她轻松地脱离了多余头颅并享受了12个小时正常人的时光”。

  6日晚间结束的分离手术成功地为雷贝卡·马丁内斯切除了正常头颅上部连结着的另一个发育不完全的多余头颅。11个小时的手术之后,所有人都曾为她欢呼。

  “只是因为面对这样一个大手术,她太虚弱了,她无法挺住,”马丁内斯的母亲、现年26岁的玛丽亚当天看着女儿逐渐虚弱,自己也抽泣不止。当地时间7日清晨6时(北京时间7日18时),负责承接这次手术的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矫形整容中心发出了女孩的死亡通知。

  头颅摘除手术的两名主刀医师之一的本杰明·里韦拉说,出世仅8星期的马丁内斯在手术过程中失血很多,术中术后医疗人员都在不停地向她输血,但伤口处的血液一直没有凝合。“可能是因为突然升高的血压导致女孩出现大出血的症状。”

  “面对这种情况,你就会变得无能为力。这是在此类手术中通常会遇到的最坏的并发症,”里韦拉说,“这无法用失败或者成功描述,昨晚当我们离开这里时,她的状况良好,但是夜间,她突然流血不止。”

  “我们知道这是一次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手术,现在,我们接受上帝的决定,”女孩29岁的父亲富兰克林·马丁内斯7日在圣多明各矫形整容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女儿不会再与我们在一起了,但我们无法忘记她。”

  双头婴儿在医学上极为罕见,其概率大约为2500万分之一。而6日针对马丁内斯的这次摘除手术,在医学上已经算是获得了成功,而且是第一次头部分离手术获得成功。

  由18名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医疗小组6日分成几组轮番手术。医生们切断了尚未发育好的组织,修整动脉和静脉,并从切除的头上移植了骨头和皮肤,用以修复手术后头颅上的创口。

  由于上面一个头颅有其未发育完全的大脑、耳朵、眼睛和嘴唇,而且上下两个头颅共用颈动脉和部分静脉,因此,医生们此前经过严格论证认为,马丁内斯必须进行手术,否则将在3至4个月大时,因头颈无法支撑两个逐渐发育长大的连体头颅而死亡。

  6日手术完成后,医生们也警告说,马丁内斯正面临着“术后恢复期间的二次威胁”。医生团主任圣地亚哥·哈泽姆当时就称,孩子的情况并不如外界想象得那样良好,因为她的两大可以致命的威胁是,出血过多和术后伤口感染。“如今,我们像失去了一名家人一样痛苦。”

  马丁内斯于去年12月出生,“但出生后,我们从没有把她看作是畸形儿,我们爱她,她也一定爱我们,”父亲富兰克林说,“我们不准备再要孩子了。”

  富兰克林夫妇正准备为女儿举行一个葬礼,为了这个降生仅50余天的生命。·凌朔·

  (新华社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