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企频将职位转向亚洲,警告政府勿干预自由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科技公司近期陆续将职位转移到亚洲地区,市场关注政府可能介入。科技公司就表示,需要采取行动保障未来盈利增长,警告当局不应干预自由贸易。

  惠普集团行政总裁菲奥莉娜表示,美国人应该要靠自己争取工作机会,不应该再指望天打卦。如果政府试图透过限制国际贸易去保障就业,只会引起贸易伙伴报复,甚至导致贸易战。

  英特尔行政总裁巴雷特亦表示,美国人今后必须努力争取职位,不应该再以为白领及高科技职位像过去一样稳定。

  他又反对政府提供农业补贴,表示美国每年动用数以百亿美元资金补贴农业,但在科技方面投资就只有50亿美元,不明白为何政府仍然要将大量资源投放在一个十九世纪的行业。

  而成员包括英特尔、IBM、戴尔及惠普等大科技公司的电脑系统政策组织表示,实行保护主义的国家往往会损害相关行业,结果导致低经济增长及高失业率。该组织又指出,科技公司将职位转移海外,有助开拓海外市场及聘用海外人才。(来源:香港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