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节约成本美高科技公司“胳膊肘向外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一期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发表文章称,多年以来,美国的制造业已经把大量的工作机会转移到一些亚洲国家。现在美国一些高科技公司也走上了外包的道路。

  美国高科技咨询机构“福雷斯特研究公司”最近的报告预言,在外国设有分公司的美国高科技企业雇用的外国工作人员将从目前的40万人增加到2015年的330万人。而在未来的1
2年中,美国的高科技公司将把300多万个工作迁移到其他国家去,其中包括中国、印度和菲律宾。

  文章分析指出,美国高科技公司“胳膊肘向外拐”的原因在于:有效利用外包项目为他们可以带来无穷的商业利益,即使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解雇本国雇员。利用海外的低劳动成本,许多美国公司可以节约25%的成本。

  IBM管理人员称,他们的外包活动不仅在劳动力低廉的国家创造了较多的工作机会,而且也增加了高科技行业竞争力。这会最终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更为廉价而优质的商品,同时也帮助美国提高生产力,将美国商业触角向全世界扩展。

  为了保护美国国内的工作,美国劳工问题活动家督促政府限制发放放外国劳工的H-1B工作签证和L-1(签发给将被派往去美国分公司或有关系的公司工作的人员)签证数量。这将导致外包公司在美国本土工作变得困难。美国几个相关的国会委员会已经召开了关于外包项目对美经济如何影响的听证会议。此外,有5个州的立法者已经提出,限制或者禁止将州政府合同给外包公司。他们试图规定,只有美国本地居民或绿卡持有者才能与美国州政府签订合同。(来源:深圳商报/曾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