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政局动荡 总理指责反对派企图反动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48 新华网

  新华网2月9日消息海地总理伊凡·内普图恩8日指责反对派企图发动政变推翻政府。以此同时,海地警察放弃了重新控制沿海城市戈纳伊夫的打算。

  海地是个加勒比海国家。最近几天来,这个岛国的几座城市发生了骚乱,反政府的抗议活动和开枪事件不断。内普图恩说,这些骚乱与政变企图有关。

  他说,“如果反对派希望参与建设一个法治国家,它就应该在制止骚乱中发挥作用。”

  海地议会在去年进行了选举,但由于没有一个选举机构进行监督而宣告失败,从而使这个国家的立法机构瘫痪,目前由总统行使议会权力,但反对派对总统提出的6个月内举行议会选举的建议不满,因此引发了抗议活动和骚乱。

  在戈纳伊夫,反对派武装“阿尔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经过6小时激战,于5日攻占了警察局,并占领了该城。警察随后试图夺回这座城市,但遭失败,不得不放弃重新控制该城的打算。戈纳伊夫是海地第四大城。

  在其他几个城市,一些反政府组织也烧毁了那里的警察局,并要求总统辞职。(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