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赴伊拉克专家评估小组正式开始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2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李骥志)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委派的伊拉克选举问题专家评估小组8日在巴格达会见了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听取了临管会25名各派政治、宗教和部族领导人的意见。

  这是自去年10月伊拉克一系列爆炸事件导致安南下令所有非伊拉克籍联合国工作人员撤出伊拉克后,联合国官员首次重返伊拉克并进行实质性工作。

  7日抵达巴格达的联合国专家评估小组由安南的高级顾问拉赫达尔·卜拉希米带队。该小组将在伊拉克工作10天左右,对通过大选产生伊拉克过渡政府的可能性进行评估。

  安南7日亲自在纽约宣布了专家评估小组抵达巴格达的消息。他说,这个专家评估小组将广泛听取伊拉克各派和联军占领当局的意见,寻找一条各方都能接受的途径建立战后伊拉克过渡政府。他希望新的过渡政府能在既定时间6月30日接管政权,使伊拉克尽快结束被占领状态。

  根据去年11月15日美英联军占领当局与伊拉克临管会签署的协议,联军当局将在今年6月30日将政权移交给一个由推举而不是选举产生的伊拉克过渡政府,并在2005年底之前由全体人民根据一部新的永久性宪法选举产生正式的伊拉克政府。但是,今年年初以来,占伊拉克人口多数的伊斯兰教什叶派多次要求联军当局通过直接选举产生6月30日即将接管政权的过渡政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