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惊现H7型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亚洲部分国家和地区的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还没有消退,美国却报告发现了H7型禽流感,一些国家和地区已宣布暂时禁止进口美国鸡肉和活禽。

  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特拉华州农业部长迈克尔·斯丘斯也证实了该州一农场6日发现禽流感的消息。他强调说,这一农场发生的是H7型禽流感,与亚洲部分国家和地区发生的H5N1亚型不同,虽然对家禽致命但不会传染人类,而且疫情可能是个案。该州政府已命令农场扑杀了1.2万只鸡,检查周围有无疫情,同时进一步检测病毒类型。

  从7日开始,一些国家和地区宣布暂时禁止从美国进口活禽和鸡肉。

  韩国农林部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由于美国发现禽流感疫情,韩国决定暂停从美国进口鸡鸭禽类及其加工产品。韩国方面正通过外交途径确认美国发生禽流感的情况,如果确认其为高致病性禽流感,韩国将正式停止进口美国产的禽类。农林部官员说,H7型病毒虽不同于正在亚洲地区蔓延的H5N1亚型,但同样存在高致病性的亚型,因此要待调查结果出来才能确认美国的禽流感病毒是否属于高致病性病毒。

  当天日本也宣布暂时禁止从美国进口鸡肉和活禽。日本农林水产省有关官员表示,如果特拉华州疫情被证实是高致病性亚型,将暂时禁止从美国所有地区进口活禽和禽类制品,否则将禁止从特拉华州一地进口。陆续采取同样措施的还有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和中国香港地区。

  越南和泰国8日没有报告新的禽流感患者或疑似患者,也没有更多患者死亡,但是这两个国家暴发的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目前还没有消退的迹象。迄今为止,在发现疫情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已有18人确诊死于禽流感,超过30名疑似患者死亡,共扑杀或病死了5000万只以上家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