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政府将以武力收复被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哈瓦那2月7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政府新闻部长迪皮伊7日上午在太子港表示,为了“保护当地群众”,海地政府将以武力逼迫反政府武装“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前译“戈纳伊夫抵抗阵线”)退出被其占领的戈纳伊夫市。

  迪皮伊谴责反对派武装力量使国家陷入紧张局势,他说,海地国家警察部队已经作好了收复戈纳伊夫的准备,但他拒绝透露中央政府将于何时派遣部队。

  另据来自戈纳伊夫的消息,150多名装备精良的海地武装警察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乘装甲车进入戈纳伊夫,与躲藏在街巷和住宅中的“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的武装人员发生零星的枪战。

  截至7日中午,尚不清楚双方的冲突造成多少人伤亡。但据官方消息称,有两名警察在与反对派交火中受伤。

  “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6日宣布,该组织5日经过与警方长达6小时的冲突后控制了戈纳伊夫市。反对派武装攻占了该市警察局,焚烧了市长住宅,有12人在当日的冲突丧生。“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发言人艾蒂安在夺取戈纳伊夫警察局后宣布担任该市“市长”。此外,该阵线主要领导人布图尔宣布担任阿蒂博尼特省“警察部队司令”,并表示他们将在今后几天夺取海地北部的3个省。他说:“在4个省得到解放后,阿里斯蒂德(总统)必须在48小时内辞职。”

  “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的成员曾是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自2003年9月22日其领导人阿米奥·梅塔耶遭暗杀后,该组织就开始武装反对阿里斯蒂德政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