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暴力恫吓政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48 扬子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8日报道,为了恫吓政敌,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手下的一个青年民兵组织发起了一个用强奸恫吓反对者的运动。日前,津巴布韦臭名昭著的“绿色轰炸机”青年民兵组织的一名逃兵向记者描述了他受命强奸妇女的恐怖内幕。

  惩罚反对派

  25岁的邦加尼·莫约身高1.92米,穿着一双破旧的网球鞋。别看个头不小,他的两条腿却像高跷一样纤细。他所在的训练营位于首都哈拉雷东北60英里的达尔文山附近。他说,新招募的民兵也都遭到了毒打和虐待。

  莫约两个月前逃到了南非,他说,他曾被迫在营地对妇女进行了强暴。这些受害女子就因为支持民主改变运动(MDC)反对派而被拉到营地接受“惩罚”。他说,“如果有哪位民兵拒绝这样做,那么他本人也会遭到强奸,我曾看到另外两名男子也蒙受了这种屈辱。”

  莫约否认曾参加杀人,只是一再表示,他是迫不得已才强奸那些妇女的,那是命令。她们不是因参加反对派的集会就是被人发现身上藏有党卡,之后便被强行拉到这个营地。他说,“我并没有足够的勇气来拒绝这道强奸命令。我按命令做了,我现在非常害怕,我一定是得了艾滋病了。”

  当问到他究竟强暴了多少女子时,莫约说,在几个月里一定有“许多”。当记者追问时,他摇起了头,沉默不语,将脑袋歪到了一边。

  用工作机会“拉壮丁”

  莫约现在与其他一些开小差的人居住在约翰内斯堡郊外的一个破落的地方,他称,2002年有人劝说他加入民兵,并保证在完成3个月的服役后会给他找份工作。他说,“接着,我被分配到布拉瓦约附近的一个乡村地区,从那时起我的人性就已经死亡了。”他说,“我们将被派到农村惩罚那些支持反对派的人。我们甚至殴打那些母亲,就因为有人看到她们的孩子出现在反对派的集会上。我每天24小时生活在地狱里,我已经对什么都没有感觉了,甚至连自己都麻木了。”

  莫约据信是在最近几个月里当了逃兵的几百名民兵之一。他说,他和他新加入的民兵处死了几名白人农场主。他说,“我们将白人农场主赶出了家园,将他们的一些牲口带回到营地屠杀,因为我们被告知,政府已花完了向我们提供食物的钱。尽管我们完成了训练,但是却没有钱,也没有地方可去。”

  他说,“接着,指挥官开始把抓捕的人带到我们的基地,他们说这些人需要受到惩罚。”他说,“起初是暴打,随后,一位曾在反对派集会上攻击穆加贝的男子在营地里被活活吊死。从那开始我就知道我得离开了。”

  “绿色轰炸机”

  这支民兵之所以叫“绿色轰炸机”,是根据他们的训练服的颜色而命名的。这支民兵部队建立于2001年,之后,有多达13000名新兵接受了政府号称的“3个月的国家服役期”。这支民兵由青年部发起与管理,其主要的高级军官和令人恐惧的中央情报组织的成员都在位于达尔文山的营地和其他4个较小的营地里。

  2002年津巴布韦政府向这个计划拨出了2000万英镑经费,去年这项预算翻了一番。人权团体称,这些新招募的新兵都被洗了脑,要求他们捍卫穆加贝领导的党派并且让民主改变运动反对派在农村地区无法竞选。

  摧毁“邪恶的敌人”

  莫约有关强暴妇女的说法得到了另外两个叛逃者的证实。21岁的沙德雷克·茨姆比8个月前逃到南非,他说,他是2002年被招募当民兵的。当时,他正在为自己的O级学业而努力。他被告知,如果他成了一名“绿色轰炸机”成员,他就可跳过考试,受训成为一名教师。

  他说,“可是,当我加入后才发现,除了身体锻炼和宣传外却没有任何什么实际的训练。”他说,“我们常遭到无缘无故地毒打,我们的食物甚至连一条小狗都吃不饱。”

  24岁的查利·杜布得知,要想在国家资助的院校谋得一个位置,惟一的途径是加入民兵。他还谈到了自己受到的教化和虐待。他经常遭到毒打,在常常是习惯性的惩罚中,他被迫在他的班上脱掉衣服并进行手淫表演。

  他说,“我们被灌输道:参与民主改造运动的人是邪恶的人,他们把国家出售给了外国商人,把我们变成了奴隶。”他揭露道,那些人称,摧毁他们是全体津巴布韦人的职责。紫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