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鸟人”领飞候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53 扬子晚报

  他,曾驾着“达·芬奇翅膀”,与老鹰一起飞越地中海;他,即将再当“头鸟”,带领濒临灭绝的西伯利亚白鹤飞翔万里去伊朗过冬!他就是法国探险家安吉罗·达里戈。

  500年前皮纸图给他灵感

  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法国冒险家安吉罗·达里戈是从达·芬奇的飞行图纸中获得灵感
,创造出自己的飞翔机器———“达·芬奇翅膀”的。两年前,达里戈驾驶着这个手控滑翔机,和迁徙的老鹰们一起从非洲大陆穿越了撒哈拉沙漠和地中海,飞到了春暖花开的欧洲!

  17岁就迷上“飞行运动”的达里戈毕业于巴黎体育大学,做过手控滑翔机教练、滑翔伞教练,滑雪教练甚至做过阿尔卑斯山导游。几年前的一天,他来到意大利的达·芬奇博物馆参观,达·芬奇的一幅手绘的羊皮纸飞行草图吸引了他,上面绘着一个男子用一个像是翅膀一样的东西在飞翔。他说:“凭着我的滑翔经验,我突然间意识到,达·芬奇笔下的那个飞行玩意的确可以飞翔!”

  回家后,达里戈立即按照达·芬奇草图的构思,制造了一个跟达·芬奇草图一模一样的飞翔机器,这个被他称做“达·芬奇翅膀”的飞行设备翼展有7.51米长、3.9米高。在意大利菲亚特公司的实验场里,达里戈测试了他的飞翔机器。当测试风速达到每小时35公里的时候,“达·芬奇翅膀”果然开始悬空飞了起来!达里戈在空中盘旋了两小时才决定降落,达里戈对记者道:“当我飞起来时,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对达·芬奇设计的翅膀可以飞翔毫不怀疑。令我惊讶的是,我乘坐的竟是一个在500年前就设计出来的机器!这真是一个奇迹!”

  与老鹰同飞同栖

  2001年开始不久,达里戈也开始像“鹰一样的生活”,他驾着“达·芬奇翅膀”跟迁徙的老鹰们一起从非洲大陆起飞,飞过撒哈拉沙漠,穿过地中海,一直飞到意大利埃特纳火山旁,总行程约有1000公里!达里戈对记者道:“当时我和老鹰们每天在空中飞行4到6个小时,行程约150公里。夜晚到来,鸟儿落地栖息时,我也在同一个地方扎营休息。”

  也就是在这年的4月,鸟类学家们在观测迁徙鸟类的同时,惊讶地发现了一个叫做安吉罗·达里戈的“大鸟”,达里戈对记者道:“他们看到我后,差不多惊呆了,我跟他们诉说了我的飞行故事。”

  俄科学家聘他当头鸟

  俄罗斯研究协会“亚马尔自然保护中心”的科学家们听闻他的经历后,立即向他发出邀请,他们打算聘请42岁的达里戈当“鸟头”,带领一群由人工喂养、差不多濒临灭绝的白鹤从俄罗斯起飞,迁徙到5500公里外的伊朗!据悉,俄科学家们正为这群白鹤迁徙时没有“头鸟”而大伤脑筋呢。达里戈已欣然应邀。一旦这次飞行成功,达里戈将打破人类有史以来“自由飞行”的最长距离纪录。木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