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核弹之父承认泄密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媒体称印度科学家也参与了核扩散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巴基斯坦论坛在线报道,除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卡迪尔·汗之外,有证据表明印度著名的核科学家Y·S·R·帕尔萨德也参与了向伊朗扩散核技术事件。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已经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太空战(spacewar.com)”网站报道,帕尔萨德博士是印度核合作机构原主席,于2000年退休。在向伊朗秘密提供核技术的过程中,帕尔萨德博士和卡迪尔·汗等都发挥了
作用。

  “太空战”网站报道称,印度科学家在没有得到政府相关许可的情况下,曾多次前往伊朗访问,帮助伊朗建造核电站。

  据称伊朗政府准备把印度核科学家的名字透露给负责核扩散事件调查的国际原子能机构。

  另外有报道说,印度和伊朗已经建立起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网站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印度科学家向伊朗扩散核技术的丑闻曝光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将调查矛头对准了印度,并开始对印度伊朗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进行调查。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向印度政府询问了几个与帕尔萨德博士有关的问题,并要求印度政府就有关核科学家的情况向其进行汇报。(春风)

  相关专题:巴核弹之父承认泄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帕尔萨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