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理呼吁重启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7:5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9日电(记者马知涵)都柏林消息:正在爱尔兰访问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9日在都柏林呼吁,欧盟、联合国、俄罗斯及美国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出面制止以色列在加沙地带修建“隔离墙”,并帮助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据报道,库赖当天与爱尔兰总理埃亨就中东问题举行了会谈。库赖在会谈后与埃亨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如果以色列只在1967年划定的边界领土内修建“隔离墙”,巴勒
斯坦没有异议,但巴勒斯坦决不允许以色列的“隔离墙”占据巴方的一寸领土。

  库赖强调,如果不对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危险行动加以制止,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将会受到严重损害。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应尽快采取行动,促使冲突各方重新回到和平谈判的轨道上来。他还表示,巴勒斯坦希望通过严肃的谈判与以色列就中东和平达成有关协议。埃亨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欧盟支持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立场。埃亨说:“欧盟的立场是明确的,在巴勒斯坦领土上修建‘隔离墙’与国际法是相矛盾的。”

  库赖对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的访问是他出任巴勒斯坦总理以来首次欧洲之行的第一站。据报道,库赖10日将赴意大利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