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认为 美英夸大了对伊情报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4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2月8日电(记者马知涵)联合国前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8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英存在“夸大”对伊情报重要性的行为。

  关于英国政府在2002年9月公布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中称伊拥有在45分钟之内部署生化武器的能力,布利克斯称现在还很难断定这一结论的真正涵义。他说:“人们可
以对这一论断作出各种猜测,但是(作出这一论断的)目的显然是强调这一情报的重要性,就像一些商贩试图夸大某些商品的质量一样。”

  布利克斯指出,联合国核查人员1998年从伊拉克撤出以后,西方情报机构在搜集对伊情报方面就少了一个“重要的渠道”。但伊战前,美英等国的情报搜集工作过于依赖一些伊拉克流亡人员提供的情报信息,在处理所获情报时又加以渲染。事实证明,大部分情报的准确性都值得怀疑。

  布利克斯当天还表示,希望美英对伊违禁武器的搜查结果尽早水落石出。他说:“我们现在都知道,美英攻打伊拉克之前,伊境内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现在有一种说法是伊拉克可能有违禁武器计划或是有可以制造违禁武器的实验室,我要说的是,既然如此,就拿出证据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