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爆出核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继巴基斯坦之后,印度也爆出核扩散丑闻,据称该国一名高级核科学家和卡迪尔·汗一样,也曾向外国提供过核技术,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对其展开调查。

  来自美国《太空日报》网站的消息称,现已退休的印度核公司主席、印度核科学家帕拉萨德也曾参与过国际黑市核走私,他曾在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及其他外国人的帮助下向伊朗提供核技术。

  《太空日报》网站称,印度科学家曾多次访问伊朗援建伊核电厂,他们前往伊朗甚至不用向政府申请“不反对申请护照证明”。

  帕拉萨德2000年从印度核公司主席的任上退休,并开始帮助伊朗建设核项目。消息人士称,鉴于印度也爆出核走私丑闻,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将调查重心转向印度,并已经开始调查伊印间的战略伙伴关系。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就帕拉萨德涉嫌核走私一事向印度政府提出质询,并要求印度政府依效巴基斯坦对该国的核科学家进行审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