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核弹之父承认泄密专题 > 正文

美国敦促巴基斯坦根除核技术秘密交易的“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日呼吁巴基斯坦根除秘密提供核技术机密的交易网络。

  鲍威尔表示,穆沙拉夫总统已在电话中向他保证,巴基斯坦宽恕该国“核弹之父”是有条件的。

  此前,巴基斯坦证实说将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追查那些曾参与向伊朗、利比亚和朝鲜提供核技术的组织。

  巴基斯坦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说,当局赦免巴基斯坦著名核武器科学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一个前提条件是,他应该继续为相关调查提供线索与合作。

  外交部的这名发言人还说,根据调查进展和结果,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和其他科学家仍然可能受到其他指控。

  当地媒体不断提出疑问,这样一位德高望重得科学家如果真是大量泄漏国家机密,那么巴基斯坦政治和军事机构又怎能丝毫没有察觉?

  早些时候,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表示,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坦白是核技术非法走私问题上的冰山之尖。

  巴拉迪说,他领导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必须确保这种秘密交易不会重新发生。

  相关专题:巴核弹之父承认泄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