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领导层可能单方面宣布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加沙2月9日电(记者周轶君)巴勒斯坦前文化和新闻部长拉布9日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领导层正考虑单方面宣布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建立独立国家,以此应对以色列总理沙龙采取的单边行动。

  拉布说,独立巴勒斯坦国将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前巴以分界线为边界,首都设在东耶路撒冷。他说,巴勒斯坦领导层正在研究包括单方面宣布建国在内的几种方案。建
国方案已经得到大部分官员的肯定。但拉布没有说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本人的态度。

  拉布强调,沙龙宣布将拆除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是为了掩盖其“脱离接触”计划,巴方必须及时采取对策。他还呼吁国际社会阻止沙龙采取单边行动。

  对此,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认为巴勒斯坦单方面建国将无助于重新启动以巴和平谈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