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钟国仪与联邦快递在华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4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肖连兵

  照片为联邦快递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钟国仪在北京南区地面操作站启用仪式上讲话。

  日前,坐落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田-联邦快递公司的操作站里热闹非凡,在2000平方米的厂房里,数百人围在一条长长的传送带前,当兼任中美合资的大田-联邦快递公司总经理和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两职的钟国仪宣布该公司在北京的第二个操作站正式投入运营时,传送带上一堆堆绑着烟花的包裹闪亮地行进在人们的注视和欢庆声中。

  在庆祝仪式上,钟国仪显得格外兴奋。他说:“联邦快递公司特意选择在新一年的开始宣布其新的举措。我们已经在中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们还会有新的行动。”可见,钟国仪要的是“开门红”。

  联邦快递公司在中国的基础指的是什么?钟国仪告诉记者,联邦快递公司4年前在华只有100多名员工,今天已有1700多名员工,4年前只有10多名本地管理人员,现在已有150名中国管理人员,4年前只在中国的几十个城市有业务,目前在225个城市开展了业务。

  钟国仪对比今天和4年前的联邦快递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是有原因的。4年前,他出任联邦快递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和大田-联邦快递公司总经理,一上任,他就制定了联邦快递公司在中国的4年发展规划,这一规划是他向总部立下的军令状,他深知军中无戏言。如今,他已超额完成计划。

  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他还十分注重树立联邦快递公司在中国的良好社会形象。2000年,在他的全力支持下,联邦快递公司免费用专机把中国的两只大熊猫“美香”和“添添”从成都运送到华盛顿,他风趣地说,“美香”和“添添”是联邦快递公司最贵的“客人”,运费高达50万美元。2003年,又一次为两只大熊猫“丫丫”和“乐乐”包机,将它们从中国运往美国的孟菲斯。去年底,联邦快递公司还赞助由中国40多家新闻媒体发起的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钟国仪认为,企业应有“公民意识”,联邦快递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应当有“取之于当地、用之于当地”的胸怀。

  在骄人业绩面前,钟国仪没有满足,他制定了联邦快递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第二个4年规划。在这个蓝图中,招聘的员工更多,本地的经理更多,开展业务的城市更多,布局更合理,营业额更大。他用流利的普通话介绍说:“我的4年规划已经开始,在北京建立第二个操作站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北京城南的经济开发区站建,就是为了加大我们在北京业务的覆盖面。”

  4年前,记者第一次见到从香港到北京上任的钟国仪时,他的普通话表达还很吃力,如今他的普通话已今非昔比。钟国仪这次把他的太太、女儿、儿子也带来参加庆祝仪式,他的家人对他普通话水平的提高并不惊讶,他太太告诉记者,他们在香港已经没有家了,每次回香港休假时,不得不住在酒店,当初迁家到北京时,已把在香港的房子卖了,他们早以中国大陆为家,他丈夫把全部的精力用在中国业务上,说好普通话也是必然的。

  在谈到联邦快递公司在华业务发展迅速的缘由时,他特别强调中国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和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是其不断拓展业务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他也为联邦快递公司在业界的实力而自豪,拥有600多架飞机和庞大络网及数十年管理经验的联邦快递公司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及时送达服务,这为他在中国开展业务增加了信心。他说:“联邦快递看好中国市场,与中国经济的增长并肩发展已经成为我们在华业务的战略。”

  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