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突访两伊意味深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2月8日,在事先没有公开宣布的情况下,英国查尔斯王储突然对伊拉克南部港口巴士拉进行了数小时“闪电式访问”,随后,查尔斯又出人意料地抵达伊朗,虽然查尔斯重申自己是代表英国红十字会组织前往巴姆古城地震现场视察的,但他作为1971年以来首位访问伊朗的英国王室成员,其访问本身就预示着英伊两国双边关系的改善。

  “闪电空降”老萨宫殿劳军

  查尔斯此行从科威特出发,乘坐一架C-130运输机抵达巴士拉机场,随后搭乘一架“支奴干”直升机前往曾经属于萨达姆、现为英军伞兵团第二营指挥部的一所宫殿,慰问驻扎在那里的英国军队。为了赢得士兵们的好感,查尔斯还特意换上了全身迷彩服装束。在宫殿里,查尔斯和200多名英军士兵握手致意,喝茶聊
天,感谢他们对维护伊南部安全形势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图片:查尔斯在巴士拉慰问英军。

  查尔斯是伊战结束后首位访问伊拉克的英国王室成员,而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在去年5月和今年1月两次对巴士拉进行了短暂的访问。

  为英伊关系正常化“搭桥”

  在结束了对伊拉克南部英军的突然慰问之后,查尔斯又做了一件更加出人意料的事———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了自1971年以来英国首位皇室成员对伊朗的历史性访问。

  分析家认为,对英国皇室来说,查尔斯此次两伊之行是挽回其在英国民众中不断下降的威信的重要步骤。而对于英国政府而言,通过查尔斯的访问,能让德黑兰方面感受到英国重视英国伊朗双边关系的姿态。
而且唐宁街10号首相府正试图通过查尔斯这位英国未来国王出访伊朗,来向英国的反战民众表明,萨达姆的下台对英国也是有好处的,至少伦敦和德黑兰之间出现了关系正常化的迹象。

  图片:查尔斯与伊朗总统哈塔米。

  在查尔斯之前,英国王室成员最后一次访问伊朗是在1971年。当时爱丁堡公爵和安妮公主作为英国王室的代表,出席了在德黑兰举行的纪念伊朗君主政体成立2500周年的纪念活动。(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