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斥巨资购20枚“手提箱核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自杀性人弹”使用1枚足可以杀死10万人

  新快报讯据2月9日路透社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日报》在8日“惊爆内幕”———由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在1998年曾暗中从乌克兰购入了一批“战术核武器”,这种核武器每枚仅有手提箱大小,其爆炸威力相当于1000吨TNT当量,足以杀死10万人。

  无独有偶,2月9日美国著名网络媒体《世界网络日报》也抛出“重磅炸弹”———FBI一名国际恐怖活动顾问保罗·威廉斯证实,1998年,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网络从前克格勃特工那里购买了20枚“手提箱核弹”,代价是3000万美元!

  核弹从乌克兰传入

  《生活日报》援引“一位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人士”的话称,1998年当乌克兰科学家对阿富汗城市坎大哈进行访问时,“基地”组织与之进行了一次“秘密交易”,购入了一批“可装在手提箱内的核武
器”。

  图片:拉登目前仍不知所踪。

  据悉,乌克兰的核武器都是前苏联所遗留下来的。但是1994年,乌克兰同意将该国1900枚核弹头移交给俄罗斯,并在《核不扩散条约》上签字。据悉,自从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多达100枚“手提箱大小的核弹”下落不明。

  而威廉斯称,在1998年,本·拉登成功地用3000万美元从车臣黑手党老大那里购买了20枚“手提箱核弹”。

  目前存放在安全地点

  据称,这批“手提箱核弹”目前依然完好地存放在一个安全地点,“基地”组织将只在美国境内使用这些核武器,或者当“基地”组织觉得自身已面临“毁灭性打击”,到了生死存亡的最后关头,才会考虑向其敌人动用核武器或者化学武器。

  更适合“人弹”使用
据称,“基地”组织又对这些“手提箱核弹”进行了改造,使它们体积小巧,便于随身携带,更适合“自杀性人弹”使用。(麦吉尔)

  图片:“基地”对“手提箱核弹”进行改造,使其更小巧。

  “基地”的核弹之路

  1988年组建“核武小组”

  威廉斯称,本·拉登早在1988年就开始寻找核武器,当时他重金聘请了5名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核专家组成“核武小组”。按照威廉斯的说法,这些专家本来都是伊拉克原子反应堆的前雇员。

  据称,这个“核武小组”规模不断壮大,到了1990年,本·拉登又以每人每月2000美元的高薪雇佣了数百名“经验丰富”的原子科学家,并在坎大哈成立了一个“相当先进”的秘密核实验室。据称,在上世纪整个90年代,核武研究工作一直都在秘密进行。

  “密会”巴核科学家

  另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报道,随着巴基斯坦核扩散事件调查的进一步深入,美国情报官员称,巴基斯坦的著名核科学家曾在阿富汗秘密会见过本·拉登和奥马尔。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