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男子自首 英国拾贝人死亡案被捕者增至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徐剑梅)9日下午,两名男子向负责调查拾贝人死亡案的英国兰开夏郡警方自首。至此,已有7人因卷入此案被捕。

  兰开夏郡警方发言人没有透露这两人的身份和国籍,但证实说,8日深夜以涉嫌过失杀人罪名被捕的3男2女均在14名生还者的名单中。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在这5名被捕者中可能包括一名白人妇女,她被怀疑是雇佣这些拾贝者的工头。

  警方还称,这一调查涉及面很广,势将成为对走私人口和盘剥非法移民的“蛇头”的一场“全球性调查”。

  在调查中,英国警方发现许多非法移民不仅劳动所得远远低于英国的最低工资标准,而且生存条件恶劣,居住环境“既拥挤又肮脏”。本周末,警方搜查了莫克姆湾以南约65公里处的利物浦地区的9栋住宅,发现有的房子只有4个到5个卧室却住了多达40名工人,地板上堆着床垫,房内几乎没有任何食物,也没有什么取暖设施。英国负责农业事务的国务大臣阿伦·迈克尔9日在议会下院表示,剥削和虐待这些工人的人“不会得到宽恕”,英国政府将支持执法部门全力打击这些不法分子。

  5日晚,30多名亚裔拾贝者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捡拾鸟蛤时突遇涨潮,有19人丧生。虽然遇难者和生还者的身份和国籍都还需要进一步核实,但英国警方认为生还者中有14人是中国人,并怀疑这些拾贝人受到非法团伙的控制和盘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