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金价大幅上升 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5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2月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06.20美元,比2月6日纽约收盘上扬3.10美元,涨幅为0.77%。业内人士称,由于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打碎了市场对短期内加息的希望,从而促使美元全面下挫,推动金价大幅走高至406.00美元之上。

  亚洲市场现货黄金价格早盘以每盎司402.00美元低开,午后金价上涨至每盎司406.00
美元,因美元兑欧元一度跌至两周低点1.2757美元,从而为金价进一步走高铺平了道路。

  悉尼一位黄金交易商认为,金价走势和汇率相关。在亚洲汇市上,美元兑欧元的短暂涨势迅速丧失,因为交易员认为七大工业国有关汇率过度动荡不符合经济增长需要的警告并未改变美元疲软的整体前景,促使金价上扬。

  由于市场怀疑七大工业国不太可能会采取行动,以支持对汇率“过度波动”的警告,欧元兑美元涨至两周高点1.2757美元;英镑兑美元也曾一度攀升至1.8584美元;而澳元兑美元已涨至0.7765美元高位。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七大工业国声明中所传达出的信息尚不足以扭转当前美元向跌的趋势,也不足以消除市场对于美国庞大的财政和贸易赤字的谨慎心态,使金价止跌回升至每盎司406.00美元附近。

  新加坡一位贵金属交易主管称,金价上周下滑后激发了新的买盘,盘中出现来自东南亚国家的一些买盘。在本周稍晚的情人节前,东南亚地区将出现更多零散的黄金需求。他还称,现货黄金价格仍保持完好的上升态势。

  许多黄金交易员依然看好黄金长期前景,荷兰银行驻澳大利亚的贵金属小组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软,金价能够重回每盎司410.00美元之上。来源:国际金融报【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