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争导致座机电话问题不断 巴格达风行手机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号角报」今天发自巴格达的报道,在伊拉克的首都巴格达正在风行手机热。面对不安全的形势,伊拉克人认为手机服务十分重要,因为这一现代化的通信手段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便利。

  巴格达人蜂拥到各个出售手机的商店购买,最近推出的预付卡降低了使用手机的费用,使用手机的人越来越多。在萨顿商业大道,警卫人员控制着依拉纳商店出售手机的主要摊
位。这家商店负责供应包括巴格达在内的中部地区。这家商店从早到晚都挤满了顾客:上午8点半开门,到下午2点就不再接待顾客了,因为号码已经卖完了。

  依拉纳商店是自去年12月以来经当局批准出售手机的公司之一,几天以前它推出了手机预付卡,20美元的可用15天,30美元的可用一个月。首次付款为69美元。在此之前,手机用户必须先存入650美元才能使用,对很多人来说这是无法接受的。

  鲁巴依大道的商人拉法赫说,“我们从星期五晚上开始出售手机。第一批给了我们20个号码,已经全部卖掉。我们等着今后几天再给20个号码”。

  虽然移动电话传到伊拉克很晚,国际的禁运和前政府的控制阻止了手机的使用,只是在特殊的情况下才使用。23岁的青年蒂克里特说,以前没有号码,但现在还是很贵。他是一名失业的青年。他说,“手机是有用的,比卫星电话便宜多了,而我的座机电话常出问题”。联军承认,地面的电话网受到人为的袭击,它已受到战争的破坏,以后又被抢劫,缺少零配件。

  拉菲说,“由于这个国家安全问题严重,人们需要这种服务。在大街上就有人扔炸弹进行谋杀。很多人在中学或大学有孩子上学,他们需要在任何时候与孩子保持联系”。尽管在一个平均工资估计每月只有150美元的国家里,日前移动电话的成本还是很高的。

  25岁的肉店老板阿里说,“我估计手机价格将下跌。一开始总是贵一些”。他买的手机花了124美元,加上30美元的电话卡。他说,“我们一生都在等待这个”。另外一些人宁可晚一些时候再买。学英国文学的大学生加兹说,“我对移动电话很有兴趣,但是公布价格以后,我放弃了。我等它降价”。(管彦忠)来源:人民网【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