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春节全国餐饮业进账2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6 燕赵晚报

  新华社电(记者丁海军)据对北京、上海、天津等10个城市饭店与餐饮企业营业额抽样调查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餐饮业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左右,全国餐饮业营业收入约210亿元。

  中国饭店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猴年春节黄金周全国餐饮市场出现了不少新亮点。

  年夜饭火爆,人均餐饮消费档次普遍提高。今年年夜饭预订早、销量大、价格高,餐饮品牌店和老字号企业尤其占优势。南京餐饮企业承办的家庭年夜饭订桌数量较去年稳步增长,价位比去年提高20%以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0%左右。

  经营业态百花齐放,小吃、快餐、外卖供不应求。春节期间各种方便食品、地方小吃等特色食品销量稳步攀升,占各大饭店或餐饮企业销售量的近三分之一。西安饮食集团公司春节前后蒸碗系列、便餐宴席、特色面食等特色食品销售收入达1549.84万元,同比增长36.42%。

  家宴、婚宴等家庭消费成为节日市场消费主流。节日期间,餐饮消费明显表现出家庭年夜饭、休闲聚会、结婚宴席等消费主流。

  安全、健康、卫生的消费场所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受非典和禽流感的冲击,今年春节餐饮市场从传统的色香味为主转变为更加注重安全卫生、健康营养的餐饮消费。安全、健康的餐饮消费已成为广大餐饮企业与老百姓的共同追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