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发现:男性更容易让人感到疼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络版2月6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男性带给人的疼痛感往往会高于女性。

  主持这一研究的是英国西敏寺大学的大卫?威廉姆斯。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让受测试者把手指放进一个装有压力测量仪的夹子中,再逐渐夹紧夹子,以此来观察受测试者感觉到疼痛的时间和程度。实验结果发现,无论受测试者是什么性别,当操作该夹子的为男性时,受
测试者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感觉到疼痛。

  威廉姆斯指出,这一结果可能与人们传统的观念有关,因为人们一直在心理上认为,男性的体力要强于女性。威廉姆斯说,“这说明,受测试者其实在潜意识里已经认同了传统观念,因此他们会下意识地认为男性制造的疼痛感更强烈”。

  此外,该项研究还显示,一个人所处的环境能够影响其对疼痛的敏感性。那些可能与痛苦联系在一起的事物例如显示伤痕的图片、与献血有关的招贴画等,都更易于让参与者感觉到疼痛。威廉姆斯推测,人们能够感知疼痛可能是为了适应生存的需要。“对疼痛的高度敏感性能使得人们采取行动去避免疼痛,进而更有可能从具有负面影响或危险的环境中解脱出来。”

  加拿大西渥太华大学的加利罗曼认为,这一研究结果也许会有助于医生帮助病人减轻痛苦。(来源:科技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